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尉犁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26 20:33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下午,尉犁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县政协班子成员及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干部、部分退休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波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中,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视频,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内涵和主要成果,全面了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增进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创新成果理解,认清了中国式现代化,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认真聆听了县委书记李中华在全县带头讲授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进一步理清了今后我县现代化发展的思路,统一了思想和行动,凝聚了共识。

培训,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信息量大,进一步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把握。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新目标,积极参政履职,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波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读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三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锚定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职能责任,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四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认认真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确保把这次培训中的所学、所见、所悟,尽快转化为新的思维理念、思想观念、工作方法,转化为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为建设现代化尉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