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评选表彰科技人才 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24 22:26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11月21日,尉犁县2021—2022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评选工作圆满完成,授予柴凤鸣等10名同志2021—2022年度尉犁县“优秀科技特派员”荣誉称号。

尉犁县优秀科技特派员主要从全县84名科技特派员中遴选,着重依据科技特派员在各行业领域宣传培训、技术服务、带农助农、项目申报、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根据特派员从事行业分为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3个小组,经过部门单位推荐、县教科局初审、专家组综合评选等环节,先后评选出优秀科技特派员10名,其中乡村振兴组5名、创新创业组2名、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组3名。

专家组评委马娟说:“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优秀科技特派员评选工作,我认为这次评选表彰很有必要且意义深远,同时对科技特派员掌握技术、服务基层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今后一定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宣传好党的惠农政策,服务好各族群众,带动更多的科技人员、乡土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

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刘永娟表示,农业要发展、农村要宜居、农民要致富,离不开科技特派员这支队伍。要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技术服务中心的“先锋队”作用,传播科技知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创新创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围绕尉犁县产业发展关键领域,瞄准行业共性问题,扎实开展技术服务。要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人才队伍中的“领头雁”作用,帮助基层培养一批新型农民,培育一批科技创业带头人。今后,尉犁县教科局将以新时代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举措为指引,继续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乡村人才振兴措施,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尉犁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王晓丽 夏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