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尉犁县委组织部划拨专项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0 16:11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专项党费助战“疫”“疫”线慰问添动力。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近日,尉犁县委组织部在自治区、自治州委组织部下拨党费基础上,从县管党费中安排专项党费支持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共划拨专项党费12.54万元,对163名援外干部、406名长期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等进行慰问,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党员干部、群众身边。

尉犁县各级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科学制定使用方案,做到专款专用、依规使用,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疫情防控上、用在党员干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真正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坎上,充分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强化战斗合力的重要作用。

专项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受慰问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党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和鼓励,鼓舞了士气、增加了动力、提振了信心、温暖了人心。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履行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目标,以党员“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为载体,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做到疫情防控力量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