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笃行 展现政协作为

发布日期:2022-11-19 11:29 来源: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下午,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县政协机关进行宣讲,县政协党组成员、机关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宣讲。

王波以“深学细悟笃行展现政协作为”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从捍卫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创新和发展新时代协商民主,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协商民主、党章和协商民主、协商民主在中华文明长河中的文化渊源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结合县政协工作实际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宣讲中,王波通过引用报告原文,运用一系列详细数据,列举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帮助机关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干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波指出,要提升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一个关键时刻”“三个事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准确理解其历史方位、历史使命、历史贡献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突出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定拥护核心,从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科学思想,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科学内涵,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王波对政协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以践行“两个维护”实际行动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一切工作,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学习领会“六个坚持”,丰富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常委会会议集体学、读书活动深入学、网络平台线上学、委员培训研讨学的学习制度体系,认真深入做好“学”“宣”“研”的文章,团结引领政协系统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前进。

二是强化群众工作,以反映群众心声提高委员履职质量。发挥人民政协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民生系列履职活动,扎实推进委员工作站、社情民意直报点建设,架好联系群众“连心桥”,办好服务群众“暖心事”,当好界别群众“贴心人”,努力使载体渠道更通畅、为民惠民更精实、联系联络更紧密,协助县委、县政府更好解决民生问题、增进民生福祉。

三是强化能力建设,以更优答卷服务重点工作。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主动思考谋划,有效解决能力和本领“恐慌”。要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学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围绕县委发展“三罗产业”和构建“373”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系同心勠力、同轴发力、同向助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建言资政更有质、凝聚共识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尉犁的实践中绽放政协绚丽之花。

(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