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尉犁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2次学习暨第39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7 11:23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11月17日上午,中共尉犁县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2次学习暨第39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李中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抓好宣传宣讲,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尉犁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全面领会理解、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牢牢守住纪律“底线”“红线”,确保各项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始终做守纪律、讲规矩模范。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维护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依法精准严打,构筑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要加快塔里木水库功能提升和“塔孔”两河贯通项目准备工作,加大项目跑办力度,争取纳入国家、自治区水安全“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目标。要重振供销体系,建立覆盖县乡村三级流通服务网络,畅通城乡要素流通渠道,打造“产供销”一体化保障体系。要抓紧抓实项目工作,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洽谈和服务保障,争取更多企业落户尉犁。要坚定罗布麻产业发展信心,推动罗布麻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齐心协力把罗布麻产业打造成尉犁特色优势产业。要高质量发展畜牧产业,依托冬季“大培训大提升”,鼓励群众积极发展畜牧养殖,扩大存栏量、增加出栏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检察院,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县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