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花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党的好声音深入基层扎根民心

发布日期:2022-11-24 12:17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11月20日下午,尉犁县尉犁镇罗布小区5号楼前,一场以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楼道课堂”正在进行着。十多张板凳,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围坐在一起,听着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阿瓦古丽·达吾提剖析着贴切当前小区居民重视和关心的问题。

据悉,针对辖区党员群众流动性大、集中学习难等实际情况,尉犁镇积极组建草根宣讲队、开办“楼道课堂”等创新形式,将“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把“理论成果”融入“人间烟火”,以“小切口”讲“大道理”,用“包谷馕”式的语言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尉犁县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楼道课堂”结束后,65岁的老党员木沙·托乎提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说:“社区的新变化、好服务,这些年我们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相信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咱们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一定会再上一个新水平,日子也会过得更加红火。”

“作为村里面的草根宣讲员,乡里面根据我宣讲的频次与时间,为我发放文明储蓄积分,再通过参加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储蓄存折上已经有400多分了。”11月21日,在尉犁县喀尔曲尕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草根宣讲员海日古丽·司马义边说边拿着存折准备兑换生活用品。

为有效激发宣讲力量,喀尔曲尕乡党委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储蓄所”为载体,把积极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积分发放标准,吸引群众积极参与践行,为宣讲队伍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草根宣讲员阿曼古丽·牙生说:“在‘文明储蓄所’影响下,邻里之间更加包容了,干群关系也更加融洽。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今年我也成为一名草根宣讲员,也要尽我所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每一位群众的心中。”

尉犁县古勒巴格乡也创新宣讲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做到“宣讲”“助农”两不误。

“这些年,村里的变化越来越大,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描绘了未来的美好蓝图,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11月23日,在古勒巴格乡库克喀那木村村民艾比布拉·吾甫尔家的庭院里,一捆捆饲草料高高堆起,村干部阿米乃木·夏库尔一边与村民堆整青贮饲料,一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着家乡近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阿米乃木·夏库尔说:“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就是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农村这片大有可为的天地锤炼自我,用心用情服务好百姓。”

连日来,尉犁县通过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班、交流分享会等多样化活动,以群众关心的“小、微、细、实”等方面的关键小事为切口,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增强宣讲效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层治理中,落实到为民服务中。

    

    (尉犁县融媒体中心 毕双彦 尉犁镇 努尔加马力·热衣木 古勒巴格乡 美克拉依·亚生 喀尔曲尕乡 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