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尉犁县召开2023年度“访惠聚”驻村工作轮换人员政策理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7 12:38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访惠聚”工作会议精神和巴州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5月24日,尉犁县召开2023年度“访惠聚”驻村工作轮换人员政策理论培训班,32名新轮换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县委政法委、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进一步强化新轮换人员对驻村工作的重要认识,有利于更好地落实驻村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新进驻的工作队队长、队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增强把握理论、运用政策的本领,确保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主动担任乡村振兴“先锋队”,在帮带村(社区)“两委”多途径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协调、指导、督促、帮助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工作能力。本次培训内容涉及新时代“访惠聚”四项重点任务、“访惠聚”相关政策、维稳工作等内容,与驻村工作密切相关,大家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注重在选强人育新人、提能力强素质、补短板强弱项等方面持续用力,在建立管长远的制度和机制上持续用劲,在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心,在掌握实情、思想引导、为民服务上持续用情。

(县“访惠聚”办公室 杨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