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董斌赴尉犁县调研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5 17:13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突出解决“两个薄弱”的问题,5月22日,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董斌,自治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巴州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陈刚赴尉犁县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尉犁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张振良陪同调研。

董斌来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委员工作站,同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委员工作站站长进行了交流,了解基层协商运行及委员发挥作用情况,听取政法系统政协委员依托社会矛盾多元化解中心这一平台积极参与协商,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在“老房调解室”了解了“一听、二看、三问、四促、五定”的五步调解工作法,对政协委员发挥专业特长有效参与社会治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尉犁镇金宇社区委员工作站,听取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助力社区为居民工作进展情况。在幸福社区委员工作站,听取了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社会化服务管理,反映居民诉求,发挥双向发力的作用。社区创办的红领巾小课堂、娱乐室餐厅、缝纫坊等功能室,集中解决了“一老一小”社会化服务问题。

在古勒巴格乡(古勒巴格村)委员工作站听取了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参与乡村振兴协商情况。在达西电商委员工作室,查看了尉犁县直播基地,听取了电商经营情况,同网红达人疆域阿力木——县政协委员、县蜂业协会会长刘元杰进行了交流,当了解到他发挥委员专业特长和网红影响力,帮助尉犁县及全疆农牧民销售农副产品,1-4月份已实现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计划全年完成一亿元销售任务时,董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听取了尉犁县政协工作联络站架构设置情况后,董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及时向县委汇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情况,争取县委重视和支持。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科学设置政协工作联络站、委员之家、委员工作站、委员工作室,突出工作质效。三是依据政协工作联络站设置,合理划分委员所属区域,便于委员履职。四是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总结提炼亮点经验,打造政协工作品牌。

(尉犁县政协办 窦吉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