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童心向党共成长 红色基因代代传”——尉犁县教科系统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8 18:40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5月26日,“童心向党共成长 红色基因代代传”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在尉犁县希望广场拉开序幕,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少居民朋友为了抢占最佳观看位置,早早地就在希望广场等待。尉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教科局领导班子、各学校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文艺汇演开始前,陈芳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育更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少年儿童要爱学习、善创新,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学习知识,投身创新实践,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少年儿童要讲道德、重品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随后,铿锵有力的出旗曲响起,旗手手擎少先队队旗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上舞台,老队员为新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队旗下宣誓,少先队入队仪式在响亮的队歌声中落下帷幕。

《童心向党》《美好记忆》《壮志少年行》……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16支表演队伍热情洋溢、神采飞扬,充分展现了全县新时代青少年红心向党、朝气奋发的精神风貌。经过现场评委综合打分,最终评选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一曲《阳光路上》将“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落下帷幕。

“今天能和这么多的叔叔阿姨、老师同学们一起过‘六·一’我非常开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尉犁县第二小学学生谢克莱说。

“‘六·一’儿童节是全世界孩子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团队的力量,展示自信与活力,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尉犁县第一小学教师唐敏说。

此次文艺汇演,给师生搭建了展示的舞台,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孩子们形式多样、精彩丰富的表演,既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和传统文化的敬意,又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更为现场观众展现了尉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朝气与活力。

(尉犁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王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