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自治区财政厅调研组赴尉犁县调研指导财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11:31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基层财政管理研究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我县就基层财政管理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运行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座谈。巴州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保剑强、尉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财政局、审计局、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主要领导及县财政局相关科室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预算科、国库科、资产科、社保科、教科文科等科室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尉犁县基层财政管理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运行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困难和问题,就自治区进一步深化财政改革工作,听取基层一线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财政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求我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制度规范与信息系统建设紧密结合,用系统化思维全流程整合预算管理各环节业务规范,强化制度执行力,充分运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强化预算编审、绩效管理、预算执行等财政业务管理,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好用实,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分别到预算科、国库科通过现场询问、查看系统操作使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预算管理业务和预算管理一体化操作情况,包括通过一体化编制预算、结转资金和调入资金预算规模等情况,核实一体化系统汇总取数模块的运行情况以及数据准确性等情况,并现场连线自治区工程师对一体化系统汇总取数模块权限进行完善,提升了取数数据准确性,对于提高我县一体化系统数据质量方面,减少了人工核对数据的工作量。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尉犁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专项债券项目运营,听取了专项债券拨付、使用和项目运营等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并针对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政府专项债是稳增长、扩投资、补短板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领域短板、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健全债券资金“借、用、管、还”制度机制,用好用活用足政府专项债,确保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发挥出最大效益。

最后,刘涛表示:“感谢自治区财政厅对我县的关心和厚爱以及指导和帮助,我县将认真研究贯彻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深入分析当前财政工作形势,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尉犁财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县财政局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