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宋冰一行 赴尉犁县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5-16 11:40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冰,妇幼健康处处长玉米提·塔西甫拉提、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主任王小丽等领导一行到尉犁县,就妇幼保健、母婴安全以及“两癌”筛查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杨正斌,州卫生健康委基妇科科长王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热汗古丽·亚合甫以及县卫健委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宋冰一行实地走访了县妇幼中心综合楼、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服务部以及中医理疗部等,详细调研了妇幼健康、医疗保健、母婴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县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艳凤从全县医疗机构基本情况、完善机制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保障母婴安全等方面汇报了尉犁县妇幼健康工作情况;宋冰一行与县人民医院、妇计中心负责人就乡镇专干能力提升、应急演练实际效果、机构发展等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妇幼健康处处长玉米提·塔西甫拉提对尉犁县近年来的妇幼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尤其在2022年妇幼绩效考核中尉犁县妇幼中心在全区排名第9名,比2021年妇幼绩效上升了1名,这是长期努力得到的良好结果。宋冰强调做好妇幼健康以及母婴安全工作的要求:一是结合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标准,让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医疗发展成果;二是加强人员梯队建设,带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工作质量,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和办法。三是增强文化建设,做好健康预防保障。开展多形式、多样式的宣传方式,培养各族群众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常态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点传染病、危重孕产妇和儿童救治及转诊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热汗古丽·亚合甫表示:“感谢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我县的关心和厚爱以及指导和帮助,妇幼保健工作作为健康尉犁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妇幼健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孕产妇系统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利用各级力量积极深入群众中进行科学讲解,加大孕产妇和儿童的安全教育普及,提高安全意识;积极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以及“两癌”筛查等项目,引导妇女和儿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健康生活行动的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县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