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尉犁

尉犁县召开党委教育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3 11:22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教育领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11月21日,尉犁县召开教育工委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冯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教育工委副书记孙倩,教育工委成员、教科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教育工委副书记谢乔木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了县教科局、县一中、县一小教育集团、二中教育集团、八小教育集团新学期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局领导在包联驻点学校工作汇报,对各学段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专题分析,通过数据分析精准把脉,有效诊断科学提高教学质量。

县委常委、副县长、教育工委副书记孙倩要求:一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层级管理,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各学校要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必须一项一项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切实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二要强化教师队伍管理,发挥好援疆‘组团式’帮扶的引领作用,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教育理念,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推进多向交流研讨,着力打造‘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三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改进对学生的日常管理方法,着重加强细节管理,要启发、激励、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冯志刚同志对教育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近期工作情况,客观公正地帮助分析教育系统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全县教科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紧守牢教育发展底线,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履行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严格履职尽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健全《尉犁县教科局领导干部包联驻点学校工作制度》,切实要找准切入点、落脚点、结合点,认真研究工作思路措施;三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对新高考改革、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等关键工作多研究、多分析,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科系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教育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振精神再鼓干劲,确保提升尉犁教育质量,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尉犁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