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十三届尉犁县委第三轮巡察公布9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9 11:42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根据尉犁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8日至8月7日,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4个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和草原局4个部门单位及墩阔坦乡霍尔加村、琼库勒村、墩阔坦村、库木巴格村、塔特里克村5个村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各巡察组聚焦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近期,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发现了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交县纪委监委,现对巡察反馈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领域的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隐患意识不强,行政执法不严,依法收缴土地租赁金力度不够,未批先建现象存在,安全生产监管不力;为民服务意识有待提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有偏差,对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还不深入,落实“四好农村路”“路长制”工作不够有力,对客运市场日常监管缺位;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还有欠缺。

巡察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对粮食安全重要性认识不足,指导农业种植、服务乡村用心用力不够,落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和动物防疫工作有欠缺;作风建设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以案促改开展不扎实。

巡察县林业和草原局发现的主要问题:推进绿色经济发展成效不突出,特色林果业发展动力不足,农田防护林重建设轻管理,林草有序发展有短板;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谨,对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

巡察墩阔坦乡霍尔加村发现的主要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仍有不足,对农牧民群众利益保护不力;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有缺失,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短板,班子成员主动担当意识不足,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有差距。

巡察墩阔坦乡琼库勒村发现的主要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用力不足,引领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后劲不足;干部作风不实,担当尽责还有不足,合作社财务管理混乱,“三务”公开流于形式;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墩阔坦乡墩阔坦村发现的主要问题:实施扶贫项目缺乏科学论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力度有待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欠缺,村级财务及“三资”管理有漏洞,群众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制度执行不严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偏差,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持续用力不够。

巡察墩阔坦乡库木巴格村发现的主要问题:对法治、诚信宣传教育重视不够,实施扶贫项目不精准,村集体资产权益维护力度不足;为民服务意识有待加强,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不严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

巡察墩阔坦乡塔特里克村发现的主要问题:产业振兴作用发挥不明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不彻底;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强,村级“三资”管理不规范,民生项目进展缓慢;村党组织战斗力不强,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力,警示教育不扎实,未做到用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教育警示身边人。

(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