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重拳出击查处疫情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11-22 13:38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对重要民生商品和重要防疫用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盯紧盯严盯细市场价格波动情况,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现将查处的五起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警示广大经营者引以为戒,严格守法经营。

案例一:尉犁县我爱我家农副产品便利店涉嫌销售商品未按要求明码标价案案情摘要: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尉犁县我爱我家农副产品便利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店货架上摆放的白菜、西红柿、土豆、苹果、香蕉等13种蔬菜、水果未明码标价。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第五条之规定,涉嫌构成销售的商品未按照要求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现已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

案例二:尉犁县爱丽哈斯超市涉嫌销售商品未按要求明码标价案案情摘要: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尉犁县爱丽哈斯超市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店蔬菜销售区货架上大白菜、土豆、黄瓜、苹果、桔子等11种蔬菜和水果未明码标价。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第五条之规定,涉嫌构成销售的商品未按照要求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现已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

案例三:尉犁县悦购综合商行涉嫌销售商品未按要求明码标价案案情摘要: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尉犁县悦购综合商行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店蔬菜销售区货架上大白菜、蘑菇、青椒等15种蔬菜和水果未明码标价。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第五条之规定,涉嫌构成销售的商品未按照要求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现已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

案例四:尉犁县天天优鲜超市涉嫌销售商品未按要求明码标价案案情摘要: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尉犁县天天优鲜超市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店货架上的饮料和食醋等副食品未明码标价。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第五条之规定,涉嫌构成销售的商品未按照要求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现已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

案例五:尉犁县万世奇土产五金店涉嫌销售商品未按要求明码标价案案情摘要: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尉犁县万世奇土产五金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店货架上水杯、水壶、锅铲等商品未明码标价。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第五条之规定,涉嫌构成销售的商品未按照要求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现已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

今后,尉犁县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加大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力度,对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行为,将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并及时拨打12315、0996-4025315热线投诉举报。

(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