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第八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发布日期:2023-05-13 20:21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尉犁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第八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各部门推荐、县文明办实地走访、相关部门政审、评审领导小组综合评议,最终评出2023年度“第八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吐尔逊·司马义。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对“第八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候选人予以公示,征求广大干部群众意见。

公示时间为2023年5月12日至5月17日,公示期间,若有异议,请以来电来函的形式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

联系电话:0996-4021602

通讯地址:尉犁县党政办公楼606室


尉犁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12日

收养弃婴廿余载父爱永存恩如山

吐尔逊·司马义孝老爱亲事迹简介

吐尔逊·司马义,男,

维吾尔族,1960年8月出生,

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村民。

1998年的一天,吐尔逊·司马义陪妹妹去医院看病时,看见一名汉族弃婴,得知婴儿患有多种疾病后,依旧选择收养照顾这个孩子,为其取名为热艳古丽·吐尔逊。他悉心照料这个孩子二十余载,辗转国内各地给她治病,先后花费医药费60余万元,无怨无悔。这一路上无论再苦再累,吐尔逊的心中都充满希望,他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孝老爱亲的真谛,演绎了一曲无关血缘的真情眷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世间至暖,人间大爱。吐尔逊·司马义先后荣获“尉犁县第五届道德模范”“自治州第七届道德模范”“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