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别致“爱心斑马线” 让你爱上“压马路”

发布日期:2023-05-26 12:18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日,尉犁县玉屏湖旁的路口上新添了两条别致的斑马线,鲜艳的色彩加上“你好尉犁”温馨的字幕提示,将原本黑白相间的马路标记变得靓丽起来,格外引人注目。斑马线上的一个个红色爱心,既展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又表达了对爱、浪漫等情感的理解。

“爱心斑马线”设计以红白两种颜色为主色,其中的红色采用的是罗布麻花的颜色,还设计了爱心等图案,再加上路旁印有“我在尉犁遇见你”的道路标识牌,呈现出独特的视觉效果。通过这种方式,使得原本单一的路口变得更加亮眼、温馨。

路口上行人来来往往,不少人停留在爱心斑马线前合影留念,有人对着道路标识牌拍照发朋友圈,也有情侣借此表达爱意。“这样的斑马线在尉犁还是第一次见,感觉很新颖,自从有了它,我们出来散步的次数都变多了。”附近居民王晓东说道。

“这样美好有趣的创意活动,在增强市民对城市的认同和归属感的同时,也激发着人们更多地关注并珍惜身边的美好事物。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针对不同路口、路段的通行特点,施划适合最优通行方式的标线,设置提示标志。”尉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印说。

(尉犁县 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