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尉犁县罗布淖尔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1:35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今天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为积极发挥博物馆在弘扬文化、公共服务、教育培养等方面的作用,真正做到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尉犁县罗布淖尔博物馆紧紧围绕和体现“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一活动主题,开展“文物故事大家讲”以及孔雀河烽燧群趣味文物拼图活动,实现博物馆与公众良好互动,启发孩子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提升家国情怀。

    来自尉犁县一小的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文物故事大家讲”环节,孩子们用流畅的语言表达、讲述着一个个文物历史背后的故事,带领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别样的文物魅力。

在孔雀河烽燧群拼图游戏环节中,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在展厅近距离的观看烽燧模型的构造,了解烽燧的重要作用,听文物背后的故事,学文物保护小知识并且动手完成文物拼图,在和文物的互动中感悟尉犁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树立了“保护文物从我做起”的理念,增强文化自信。

博物馆负责人何红梅说,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目的就是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提升公众对尉犁历史文化的认知,使青少年对尉犁县的历史文化与民俗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今后,尉犁县罗布淖尔博物馆将继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发挥博物馆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的阵地作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文化润疆贡献力量。

(文体广旅局 何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