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二十四节气|尉犁县教育系统开展“二十四节气之小雪”主题队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23:52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尉犁县第二中学、尉犁县第一小学、尉犁县第八小学、尉犁县幼儿园分别开展二十四节气之小雪主题活动。

尉犁县第二中学各班开展班队会课,班主任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小雪起始、物候现象、传统习俗等节气知识,同学们运用绘画、手抄报、手工和诗词鉴赏会等形式,一起走进美妙的“冰雪世界”。

在尉犁县第一小学的主题班会活动中,各位班主任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学生们分享了“小雪”时节全国各地食补养生的传统习俗和小雪节气的主要特点,让学生们了解小雪节气的气候变化,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作品更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尉犁县第八小学的队会课上,辅导员为孩子们介绍小雪节气的由来、习俗并诵读小雪的古诗词,通过老师的讲解和互动,学生们了解了小雪的意义,感受小雪的乐趣,更加形象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认识节气知识,感知文化的多样性,品味传统文化之美,激发探索新知的欲望,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

在尉犁县幼儿园,老师准备的课件让孩子们了解了小雪的民俗文化,让孩子们对二十四节气充满兴趣,激发了孩子们探究民俗文化的兴趣。二十四节气犹如一扇窗,让我们窥见传统文化的博大、璀璨与辉煌,激发学生们进一步探究民俗文化的兴趣,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节日的热爱之情。

(尉犁县融媒体中心 毕双彦 尉犁县第二中学 尉犁县第一小学 尉犁县第八小学 尉犁县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