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尉犁县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轮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25 16:51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尉犁县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轮训班在县委政法委四楼会议室开班。县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振虎主持并讲话。

朱振虎指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轮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指示的一项重大举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上率下、领学带学,大家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静心学习,潜心思考,深入研讨交流,强化政治之训,筑牢政治忠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尉犁落地生根。

朱振虎对高质量办好本次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读原文、读全文、悟原理。全面深入、完整准确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了然于心、入脑入心,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二是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职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政法工作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养成学习与思考的习惯,加强政法工作研究谋划,提升学习能力,提升对问题认识及把握能力。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思考、深刻把握,真正做到“一眼看到”“一手抓住”,把工作抓实做细。三是将狠抓落实作为学习的落脚点。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切实树牢初心使命、增强宗旨信念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政法工作新天地的拼搏意志,转化为立足实际、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的具体行动,做到学以铸忠诚、学以强担当、学以增本领,用实干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学习过程中多讨论,谈体会,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县政法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和大会精神上来。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谋划推进政法重点工作,为奋力建设平安尉犁法治尉犁贡献政法力量。

(县委政法委 倪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