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五个强化打造“五个好”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11-20 16:15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带好队伍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构建“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眼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积极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努力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

强化法治建设,打造依法治理好党支部。“普法看源头,学法做表率。身为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学法、守法、用法的责任尤其重大,只有我们带头学、率先规范,才能更好地向广大纳税人进行宣传,搭好征纳双方的‘暖心桥’。”在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后,尉犁县税务局法制股吴嘉欣真切地说道。尉犁县税务局高度重视法制建设,围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税的目标,坚持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通过开展税法宣传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强化服务群众,打造凝聚人心好党支部。尉犁县税务局以建设“胡杨税务之家”为抓手,实施青年干部培养计划,选派青年干部参与“访惠聚”、乡村振兴、留抵退税等急难险重任务,搭建培养平台,助力青年干部多层次发展。同时落实好“五必谈”“五必访”谈心谈话制度,与干部面对面谈心交流,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疫情期间及时为志愿者支援防疫物资、保暖衣物,送去组织的关怀,不断凝聚人心。

强化文化建设,打造文明创建好党支部。尉犁县税务局坚持以优化服务助推文明创建,全力打造文明办税窗口和群众满意办税窗口,通过开展“税务体验师”“一把手走流程”等活动,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体验,让办税缴费更便捷、服务更走心。“现在税务局的工作效率特别高,我们办税体验也越来越好,这些服务真是满足了我们的需求,走进了我们心里。”受邀参加“税务体验师”活动的耿丽娟说。

强化作用发挥,打造推动发展好党支部。“通过这次税企座谈会,我们对符合自身条件的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享受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税款已经到了公司账户,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新疆中意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英武说道。今年,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陆续落地,尉犁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成立退税减税党员先锋队,切实开展“退税减税纾困解难”活动。通过开展税企座谈会、政策宣讲会,及时精准推送政策要点,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堡垒作用好党支部。在尉犁县税务局开展的“走红色征程忆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尉犁县税务局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表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扎实苦干、甘于奉献,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的决心和信心。今年以来,尉犁县税务局依托达西村红色旅游景区、塔里甫·艾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兰军博园等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总体安排部署,围绕构建“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通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走红色征程忆初心使命”等多种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踔厉前行,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堡垒作用好党支部。

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尉犁县税务局将积极开展“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在新的征程上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尉犁县税务局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