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尉犁先锋在行动 党建工作一周动态(23期)

发布日期:2022-11-26 20:34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尉犁县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塔里木乡

塔里木乡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280余人参加培训。在专题培训活动中,以“关键少数”带头学、心无旁骛潜心学、结合实际交流学等方式进行,充分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深入基层面对面互动宣传,全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喀尔曲尕乡

喀尔曲尕乡组建20名党员宣讲队、巾帼宣讲队等宣讲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成员用老百姓能听懂的“家常语”,从身边小事、小变化讲起,用简洁的语言向群众展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明天,让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组织举办了一场线上党课,线上党课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守护四大安全底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宣讲内容,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以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三个宣讲,党组成员带头到包联党支部宣讲、两新组织党支部向企业员工宣讲、党员干部向市场主体、结对亲戚宣讲,结合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等各项活动,促进市监领域固本强基、风清气正,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县教科局

县教科局党组组织30名党员干部开展党组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通过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五个重大原则、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学习讨论内容,强化对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县卫生健康系统

连日来,尉犁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机构广大党员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新媒体创新学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邀请专家到院授课辅导、党支部书记交叉上党课、党员谈心声话感悟、举办道德讲堂和知识竞赛等方式推动学习走“新”入“心”,为做好公立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打下基础。


墩阔坦乡

“现在我们村的变化非常大,村容村貌、基础设施都提升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让我更加相信我们村未来的发展道路一定会越走越顺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老党员阿西木·吾斯曼心潮澎湃地说。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聊民生、议发展,将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讲得朴素直白、通俗易懂,同时也了解了农户的真实生活和所需所想。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每家每户,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草根宣讲员艾加古丽·牙生说。

墩阔坦乡坚持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把接地气、有温度作为立足点,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根植在农民心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准确理解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


(县委组织部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