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尉犁县天文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30 11:12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新疆天文学会、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尉犁县科学技术协会、尉犁县教育和科技局承办的2023年尉犁县天文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教师等60余人参加培训班。

县科协主席曾卫东说: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生动实践,也是尉犁科技科普助力“双减”工作的深入实施,提高科技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务实之举。希望各位科技辅导员通过此次培训,着力开发青少年科技教育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同时,发挥尉犁科技馆、航天馆、乡村科普馆作用,推进馆际交流、馆校合作、校内外联动等科普活动的步伐,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促进尉犁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中科院新疆天文台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新疆天文学会秘书长宋华刚博士等7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对天文学的研究意义及世界范围内的天文科普现状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此次授课增强了科技辅导员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更加科学高效地指导学生开展课后科技实践活动。

下一步,尉犁县科协将加大推进传播前沿科技信息与教育理念,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质量水平,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更好地为我县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和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尉犁县 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