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尉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11:42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日,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尉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开展第六届“5·20”(我爱廉)廉洁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古丽娜·阿不来提亲自作动员讲话,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广大党员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自觉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开展宣传周活动以来,党支部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作为治本措施,着力抓实抓细抓具体,不断丰富宣传教育的“多样化”,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思想防线,筑牢遵章守纪和拒腐防变的“堤坝”。

一是强化日常教育。积极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经常性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员理论学习和党支部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定期开展廉政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强化集中教育。组织全员及时传达学习关于开展“清风润巴州·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5·20”(我爱廉)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方案,学习中纪委公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切实把严守廉洁纪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

三是强化重点教育。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结合党员教育、家庭助廉等活动,组织开展集中党课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家庭助廉座谈会等,有效推进党建、廉洁文化建设的开展,教育干部职工“知规、守规、敬规”。

四是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全员警示教育和廉政党课教育大会,用反面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六大纪律”方面的典型案例,学习《巴州行业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尉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