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捐赠爱心书包 情暖乡村学子

发布日期:2023-05-29 11:45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关心关爱乡村学生,有形有感有效地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526日上午,尉犁县卫健委班子成员来到尉犁县第六小学组织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捐赠爱心书包、情暖乡村学子融情活动,为学生们提前送上节日礼物、带去节日祝福。

活动过程中,班子成员们将书包发放给包联学生与贫困学生,并叮嘱他们要努力学习、孝敬父母、报效祖国。学生们欢喜地抱着自己的新书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与自己的包联学生和班主任进行面对面交谈,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同学们!正是因为有党的政策与关怀,才让我们拥有着当前舒适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更加爱党、爱国、爱家……”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艳凤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相结合,教导同学们常怀感恩之情,热爱伟大祖国,学好知识和本领,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为我们带来的礼物与关爱,我们将牢记你们的教导与期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优良的道德品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学生代表穆开热姆·牙生说道。

活动最后,大家走进尉犁县第六小学教室和学生食堂,全面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与学生的饮食情况,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刘中乾建议学校要格外注重学生的卫生情况和饮食安全,尤其是学生食堂要严格按照卫生标准执行,确保孩子们能够吃得营养吃得卫生吃得健康,不断提高学生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尉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卢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