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尉犁:拧紧消防安全生产“阀门”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3-05-28 19:02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5月26日,尉犁县罗布淖尔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带领部门人员深入工厂、工地等生产一线,例行检查安全生产措施、消防演练落实情况,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5月中旬开始,国投集团结合工厂生产、建筑工地等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公司领导轮流带领有关人员对各子(分)公司、各部门逐个进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核查。一旦发现问题现场办公,督促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国投集团先后派出30多人,对消防设施、自来水二次供压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开展安全演练4次。

罗布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工厂在总结过去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截至目前,新增移动水桶14个、增加消火栓4台,铺设水管5000多平米,做到了厂区全覆盖,购置安装大型干粉灭火器10个。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全员培训,厂长高攀对新入职职工面对面讲解、手把手示范,对机械、电器安全注意事项贴身跟踪培训,坚持每周开展消防演练至少一次。

中祥商贸对食品和其他生产、生活物资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采取防护措施,确保物资安全,保障市场供应;供热公司利用入户检测,开展住户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解答群众安全咨询30多人次;建筑工程工地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实行行业安全排查。农业板块加紧对农机具的自查、检修,畜牧业板块落实草饲料的防火、防霉措施。

下一步,尉犁县罗布淖尔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将加大对各子(分)公司、各部门的消防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抓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各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尉犁县罗布淖尔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