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尉犁县各学校近期动态

发布日期:2023-10-23 11:05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科技点燃童心科学点亮梦想


10月19日,尉犁县第一中学组织部分七年级学生前往达西科技馆、中华文化园进行实践参观研学活动,开启了一场畅游科技的“探秘”之旅。

同学们带着好奇心和求知欲走进达西科技馆,了解风力发电、航空航天等科学技术,感知生产生活中的科技力量。

在中华文化园里,同学们通过实物展示、现场教学、互动体验等方式,近距离地感受书法、绘画、剪纸、茶艺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科技研学活动,通过实地考察、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提高科学素养和提高实践能力。

兵地共建强党性携手同行建新功


10月20日,尉犁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师生代表来到第二师三十二团中学开展兵地共荣共建活动。

尉犁县第一小学和第二师三十二团学校联合开展听、评课交流及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两校教师积极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就公开课的点评、把握课标的新理念、新要求、新变化,提升专业能力和核心素养等方面真诚交换意见,教师积极讨论交流。此次活动,实现了兵地教育资源互惠互享,也为学校骨干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

两校学生之间还开展了“手拉手”活动,为兵地学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营造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积极氛围。

赴秋日之约享研学之乐

    10月19日,尉犁县孔雀幼儿园师生及家长260余人,走进罗布人村寨开展“爱祖国爱家乡爱尉犁”亲子秋游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欣赏胡杨美景,参观罗布人村寨展厅、馕坑、罗布人婚房等。

活动中,幼儿和家长进行了“接力传沙”“爬沙包运水”“玩转滑溜布”等一系列亲子趣味活动,在互动中体验快乐。幼儿和家长还一起以秋天为主题进行了环保时装走秀活动,自己动手制作不同风格的服装,不仅体现了环保理念,还引导和发展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多彩的秋游活动也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开阔了眼界。

(尉犁县第一中学 尉犁县第一小学 尉犁县孔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