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驻点式”服务 “抱团式”提升——尉犁县教科局开展驻点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7 12:07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全面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11月23-24日,尉犁县教科局按照包联学校驻点服务制度,组织40余名干部分别赴各包联学校,进行为期两天的驻点服务工作。

教科局包联驻校干部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对各学校校园安全、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严谨、细致的指导检查,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心声,提出优化指导意见60余条;深入教学课堂,推门听课30余节,涵盖所有学科班级;通过巡视校园,走进教室、走近师生,对校园环境、安全设施、文化建设、校风校貌等进行全面指导。

检查指导结束后,召开现场反馈会,教科局包联驻校干部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反馈,充分肯定了各学校近几年的办学成效,也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并对各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下一步,教科系统将深入各学校开展驻点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制约提高教学质量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凝心聚力抓教学,一心一意谋发展,更好地为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现状问诊把脉,找准问题所在,明确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尉犁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