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时代 新故事】加强校园传染病监督检查 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3-11-29 17:02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学校、托幼托育机构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传染病传播,保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11月13日-11月27日,尉犁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教科局、疾控中心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秋冬季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的方式,重点针对各学校传染病防控“一案八制”落实情况、教室宿舍通风和消毒情况、学生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追踪记录、保健教师资质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并结合秋冬季传染病流行特点,督促各单位负责人加强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加强校园及室内的消毒工作,认真落实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的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对发病学生的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治疗。

在检查中,针对个别学校存在因病缺课追踪记录填报不完整、生活饮用水缺少芯片消毒更换记录、保健室紫外线灯使用记录不全等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及时向学校及托育托幼机构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并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冬季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及托幼托育机构传染病防控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校园师生的身体健康,减少传染病发生的几率。

(尉犁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刘蕊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