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抽检不打烊 守护百姓“菜篮子”

发布日期:2024-01-03 10:45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近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乡镇农安监管员组成专项监督抽查抽样组,聚焦农残超标重点品种和参数,对我县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农产品安全抽样工作。


在团结镇戈壁设施产业园,乡镇监管员使用胶体金检测技术对蔬菜开展速测,再由县农检中心开展农药残留定量检测抽样。随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检查了企业的农药储存间,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业农村部新版《禁限用农药名录》,确保生产主体知法守法。

此次联合抽样,范围覆盖我县尉犁镇、团结镇和兴平镇3个设施蔬菜规模生产主体,种类覆盖当前上市主要品种。胶体金速测样品合格率达100%。通过专业检测,不仅全面排查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更进一步增强了生产主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将农产品质量抽样检测和宣传指导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掌握农产品生长、病虫害预防等情况,从源头把好质量关,使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尉犁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王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