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冬闲技能充电 农牧民培训热火朝天

发布日期:2022-11-26 20:48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在同富养殖合作社举办2022年“今冬明春”畜牧业培训班,各村养殖户、同富养殖合作社饲养员,乡畜牧兽医站全体成员参加培训。此次“今冬明春”培训主要以畜牧业中的羊养殖技术、品种改良技术、牲畜疾病防治技术、羊羔过冬为重点,切实让农牧民掌握科学养殖要领,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古勒巴格乡采取“户繁企育”模式,进行快速扩繁,加快构建现代化畜牧业养殖体系、经营体系、产业体系,不断提高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通过学习饲养管理、动物防疫、品种改良、饲草料配方,来提高我们的养殖水平,增加收入。”阿克其开村养殖大户李红山说。

“通过开展畜牧养殖培训,解决了村民在畜牧养殖技术方面的难题,全面提升群众发展畜牧生产和创业就业的基本技能,充分激发了群众致富的内在活力,增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古勒巴格乡副乡长阿里木·吐尼牙孜说。

下一步,古勒巴格乡将继续结合群众需求,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形成合力,利用冬闲时间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村民打开增收渠道,坚定致富信心,助力乡村振兴。(古勒巴格乡 美克拉依·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