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稳经济 促发展】喀尔曲尕乡:夜市点“靓”夜间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3-05-29 12:49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烤肉、烤馕、凉皮、面肺子,大家来尝一尝啊。”夜幕降临,尉犁县喀尔曲尕乡夜市人头攒动,吆喝声、推杯把盏声此起彼伏,灯火璀璨的夜市吸引众多群众走出家门,享受夜生活。

走进夜市,各类小吃令人目不暇接。大家吹着凉爽的夜风,吃上一份价格便宜但诚意十足的美食,一天的疲惫顷刻消散。在“火锅杯”摊位前,前来的食客络绎不绝,摊主阿瓦古丽·吐尔地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我通过短视频了解到这种小吃,立刻产生了兴趣。通过反复学习,掌握了其中奥秘,今天在夜市上受到大家好评让我惊喜不已!”阿瓦古丽·吐尔地乐呵呵地介绍,一晚卖出200余份,除去成本净赚1000多元。

随着群众收入升高,喀尔曲尕乡立足实际当前乡村经营状况和消费群体需求,将夜市提升纳入今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各村现有资源,于年初制定各村夜市改造计划,通过硬化地面、周边种植花卉等,使夜市不仅成为美食的夜间主场,更成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的大舞台。

村民达吾提·艾山在工作一天后,来到夜市跳跳舞、与家人吃顿夜宵,他说:“夜市上文艺小分队的表演十分好看,有时我们也会跟着音乐一起跳,还有各种美食在身旁,这样的夜生活太好了。”

据了解,今年喀尔曲尕乡新增2个夜市点,乡党委书记王磊表示:“夜市营业有效促进本地群众就地就业,也为干部群众交流交融提供一个平台,有利于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同时,我们还组织各村党员组建‘夜市服务队’,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安全生产保障等服务,让群众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喀尔曲尕乡 雷威 玉山江·吐尔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