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尉犁镇:党建集市聚服务 志愿服务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11:43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日,尉犁县尉犁镇文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集市聚服务志愿服务暖民心”为主题的公益志愿集市在社区院内“开市”,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为广大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集市活动以党组织“搭台”、党员干部“摆摊”、居民群众“赶集”为模式,提供公益咨询、知识宣传、生活服务三个板块服务,主要向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反诈宣传、跳蚤市场等20余项服务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摊位活动,吸引了居民群众前来参与。

“我们是来理发的,这些理发师志愿者手艺不错!”“医生,帮我量量血压正不正常?”活动现场,每个“摊位”前都有不少人排着队。爱心义诊摊位前,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义诊,讲解健康养生相关知识。爱心义剪的现场排起长龙,志愿者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不时与老人拉拉家常……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书记直通车摊位前,文化社区党支部书记买合木提·司马义面对面倾听居民心声,了解急难愁盼问题,为居民排忧解难,能现场解决的立即给予答复,不能立即办理的,纳入工作台账及时推进解决。

“这个党建集市把各种服务都送到我们身边,省得我们到处跑了,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的服务越来越周到了,我们真是赶上好时候了。”前来赶集的文化社区居民孙惠丽说。

买合木提·司马义表示,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集市”服务机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广泛征集民意,根据群众呼声设置更多服务摊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多方主体参与,整合辖区优势资源,不断丰富集市内容,进一步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

(尉犁镇 努尔加马力·热衣木 董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