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稳经济 促发展】为民排忧解难 助推农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0 11:14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日,驻尉犁镇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会同社区干部聚焦本地农业特色,助力农畜业生产、田间管理、农技服务等内容,帮助居民群众开展夏管服务。

眼下正是家庭养殖畜牧业生产季节,和平社区养殖户何小宾家刚孵化出2000多只土鸡苗,看着院内不断长大、满地撒欢的500只土鸡和即将产蛋的1500多只鹌鹑,这原本是让何小宾高兴的一件事,可这两天却愁坏了何小宾夫妇,他们担心夏季高温、养殖密度大,容易产生瘟疫、存活率降低,以及后期投放市场销售难等情况。

正当他们发愁时,驻尉犁镇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会及时联系县、镇畜牧兽医部门了解掌握相关知识,积极向社区农畜养殖户宣传家禽疫病防治知识,并制作宣传销售视频在各销售平台上播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这让何小宾夫妇心里有了底。何小宾说:“现在已经养殖生猪、土鸡、鹌鹑、鸭子等4000多只,还有一批2000多只鹌鹑刚孵化出来,感谢镇政府和驻社区工作队及时给我们进行帮助,让我心里有了底,干劲更足了。”

“帮助社区居民群众做好夏管服务,增加农畜业生产存活率,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我们工作队队员由衷的感到高兴。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大宣传香梨枯枝病等病虫害防治常识,全面普及农业种植、畜牧养殖、果树管理等知识,帮助群众解决雇工难等困难,不断扩展居民群众增收致富路。”驻和平社区工作队队长塔娜说。

(尉犁镇和平社区工作队 范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