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水果评比大赛“土”味足 让乡村振兴别样红

发布日期:2023-09-13 12:18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推动古勒巴格乡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古勒巴格乡特色林果业品牌知名度,9月10日,古勒巴格乡举办“秋意缤纷日,欢乐水果节”评比大赛,来自全乡的37名果农参与比赛。

比赛第一个环节是水果选“美”,参赛者需携带自家种植的新鲜水果参加此项活动。在介绍完自家水果及果园地址后,场观众评委进行品尝及打分。第二个环节是水果拼盘大赛,参赛者现场20分钟内制作出富有创意的水果拼盘,并说明作品的创意。评委团成员从果实大小、色泽、口感、拼盘的造型、整体效果给予整体评价,并为大家最喜欢的3位农户的水果进行投票。

“我的作品‘盆满钵满’,采用镂空的设计,把色彩多样的水果填入其中,象征着腹内有乾坤,也意喻着我们广大农牧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奥曼库勒村村民刘爱珍说。

活动最后,古勒巴格乡各村文艺小分队自编自导的《有那么一个地方》《逆风飞翔》《黑眼镜》《你是我的城堡》等节目轮番上演,演绎出了乡村新变化、农业新发展、农民新风貌和农村新气象,充分展示了古勒巴格乡各族农牧民群众勤劳致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古勒巴格乡 曹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