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阿克苏普乡: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1-18 10:16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阿克苏普乡英巴格村党支部联合众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表现突出的10名群众给予奖励,并发放精饲料和多胎羊,鼓励群众加强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同时促进畜牧养殖业发展。

发放现场,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组织村民有序领羊。通过村民前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情况,并结合村民特色养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奖励,畜牧兽医工作人员还为大家现场讲解种公羊多胎羊的饲养、良种繁育等技术。此次发放的品种为小尾寒羊。

领到多胎羊的村民艾买提·司马义说:“我今天非常感动,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并把羊养好,养好这个优质的多胎羊,让我的钱袋子鼓起来。”

阿克苏普乡还推进“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该模式主要针对有劳动力、有发展意愿,但缺资金、缺技术的群众,由畜牧兽医站干部对养殖户进行养殖技术指导和疫病防治,由合作社种公羊借给养殖户进行配种,统一购买保险,解除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全力保障养殖户的利益。

阿克苏普乡畜牧兽医站干部玛依努尔·巴拉提说:“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技术指导,指导老百姓养好多胎羊,做好配种工作,把良好的基因传承下去。”

阿克苏普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探索载体,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接地气”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工作,全力营造干部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推动全乡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增产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阿克苏普乡 努尔夏提·提力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