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发放蛋鸡促增收 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3-12-25 11:05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12月19日,古勒巴格乡巴西买里村为全村内有意愿长期养殖的12位村民发放9个月大的蛋鸡276只,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拓宽增收途径,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一大早,村民们便早早拿着鸡笼、开着三轮车,高兴的到村委会领取“致富蛋鸡”。发放现场,村委会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鸡舍搭建、鸡舍消毒、疫病防治等有关注意事项,保证蛋鸡高产,为村民增收提供保障。同时,鼓励村民利用自身条件充分发展产业,摒弃“等、靠、要”思想,通过自身努力勤劳致富。

据了解,养鸡投入少、周期短、见效快,目前蛋鸡正值产蛋期,通过对有意愿进行规模养殖的养殖户“输液”,激发养殖户内生动力,提升村民自我“造血”能力,坚定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信心,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古勒巴格乡紧紧围绕庭院经济,加大力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落实,大力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利用梨园、闲置院落发展蛋鸡养殖,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庭院经济发展的致富路。

接下来,古勒巴格乡将继续把乡村振兴战略与庭院经济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投资少、见效快的种养殖,将乡村振兴的道路走宽走实。

(古勒巴格乡 文/曹纪飞 图/帕孜力亚·艾合买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