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网络中国节·春节】墩阔坦乡:特色民俗闹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发布日期:2024-02-14 14:47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212日,在墩阔坦乡琼库勒村赛马场,一场以齐家过大年 幸福墩阔坦为主题的赛马、叼羊、斗狗等传统体育竞技比赛精彩上演。来自库尔勒市及兄弟乡镇的5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赛场,为数百名观众呈现出激情与力量碰撞的文化盛宴。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LaCrTKaxdUTt6m7k8QCHg7WdPian8MQVk2iayHeKSicmmADIUccibDiauk52Dszrs6rI0Qkw2IeR1ydEZ6KF0AbxGicw/640?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13

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令,比赛正式开始,骑手们策马扬鞭、你追我赶,一匹匹骏马如离弦之箭般冲向赛场,场面十分壮观。台下观众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叫好声与骑手的呐喊声相互交织,高潮层出不穷。

春节假期期间能够观看到这么有特色的民俗活动感觉特别棒,尤其是骑手们精湛的骑术和赛马雄健的风姿,让人久久不能忘怀。观众阿不力孜·阿比力米提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拍照,捕捉着比赛中的精彩瞬间,准备回去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们。

在叼羊比赛环节,骑手们在马背上展示着力量和技艺之美,抢夺羊只,互不相让,尽情演绎着马背上的速度与激情,热闹非凡的场面让整个赛场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当中。斗鸡、斗狗比赛项目更是将此次比赛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有1000米、3000米、5000米赛马、叼羊、斗鸡、斗狗等项目,通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各个比赛项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赛马是我十分热爱的一项传统体育竞技活动,今天能够获得5000米赛马比赛第一名,我非常的开心。以后,我将继续加强练习,多多参加类似的民俗活动,尽自身之力把赛马文化传承和弘扬好。参赛选手买买提·百克热说道。

图片

下一步,墩阔坦乡将进一步发挥本地特色文化资源优势,用好罗布淖尔民俗馆罗布文化广场东河滩旅游公司,持续开展有特色的民族文旅活动,促进乡村旅游的全面深入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墩阔坦乡观赏、游玩,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墩阔坦乡 文/李敏 图/吐尔逊阿依·吐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