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时代 新故事】团结镇富强社区开展“龙腾福跃启新岁 辞旧迎新闹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4 17:38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居民群众文化生活,223日,团结镇富强社区开展了“龙腾福跃启新岁辞旧迎新闹元宵”主题活动,各族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在温馨祥和的氛围中共迎元宵佳节。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LaCrTKaxdUTxCq88aDM7aXic9PvBMCVF7uJFjOgjFE77xC2IIHJibblOE5hPxEje6XFOQC5fYqWDuEkMAicKSeGIw/640?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13

活动伊始,居民群众来到富强社区汤丽剪艺室体验剪纸艺术。剪纸艺人汤丽向现场居民介绍剪纸基础方法和技巧,在汤丽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手把手地指导下,大家亲手实践手工剪纸,精心剪出元宵灯笼字等一幅幅洋溢着喜庆气息的作品,大小朋友乐在其中。

“麻壳子,红里子,裹着白胖子,打一植物”。在接下来猜灯谜活动现场,每个灯笼下面都挂有一个灯谜,内容涵盖谜语、字谜、脑筋急转弯等,大家开阔思维,认真琢磨,争先恐后踊跃猜谜,工作人员为猜中灯谜的居民群众送上精美礼品。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群众端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吃着香糯可口的元宵汤圆,感受“甜蜜”的幸福。

下一步,富强社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更多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搭建起邻里间相互交流沟通的桥梁,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团结镇人民政府 袁妤婕 欧尼尔才次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