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网络中国节·春节】尉犁县各乡镇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9 12:10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水利局

2月7日,尉犁县水利局举办“水润心田·共庆新春”联欢会,县政协党组书记张振良应邀出席联欢会,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还邀请自己的结对亲戚欢聚一堂,一同喜迎龙年新春。

联欢会场张灯结彩,浓浓的节日氛围。一曲欢快的开场舞《中华全家福》点燃全场热情,随后由水利系统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歌曲、小品、舞蹈、乐器演奏等节目寓意生动、种类丰富,以不同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水利人守正创新、朝气蓬勃、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

此次联欢会展现了水利人对美好未来的畅想,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2024年,水利局将持续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为尉犁“373”现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兴平镇

2月7日,一场主题为“辞旧迎新感党恩,逐梦欢歌幸福年”的百姓大联欢在达西村一楼红色大礼堂举行。

晚会现场,达西村的歌舞剧《达西村的好日子》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园艺村带来的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展现了各民族之间团结互助、亲如一家的美好画面;三十一团的舞蹈串烧《舞动新卫东》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巴西阿瓦提村的舞蹈串烧《龙的传人》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和骄傲;《中国范》《舞动青春》等节目相继上演,为观众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晚会除了精彩的舞蹈表演,还穿插了各种有趣的游戏环节;晚会同时设置了表彰环节,对2023年来在各行各业有杰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此次联欢,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展示了兴平镇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

阿克苏普乡

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持续激发群众的创作和表演热情,更好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7日,阿克苏普乡举办了“龙腾虎跃中国年”文艺晚会活动。

一段优美的舞蹈《两村对歌》让现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歌曲《燕子》、小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合唱《社会主义好》、帕拉孜模特走秀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观众们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趣味游戏踩气球、抢凳子将活动推向高潮,热闹的“村晚”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在家门口近距离享受精彩的文化节目。晚会还给15位60岁以上老人过了集体生日。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乡村振兴的成果,还拉近了干群关系,增强了全乡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县水利局 兴平镇 阿克苏普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