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稳经济 促发展】铺设水管保春灌 省时节水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4-03-12 12:27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正值植树绿化的关键时节,团结镇1900亩的绿化面积单靠人工灌溉效率较低,为保障全镇绿化灌溉工作有序完成,连日来,团结镇全面铺设灌溉水管,利用地下水管网进行绿化浇水,全力保障今年的春季灌溉。

图片

38日,在团结镇西海子村东环城路地下水管网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勘测、焊接、挖坑、铺设……繁忙而有序,施工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图片    团结镇西海子村在原有地下水管网基础上,延伸水管铺设长度,通过协调挖土机,筹措资金,购买了水管、阀门等材料,铺设地下节水管道1.2公里,辐射灌溉林带面积85亩。孔畔村村民赵庭利看着连接到自家棉花地里的灌溉水管哗啦啦地流出清水,脸上乐开了花,他说:眼下正值春灌,这下再不用为引水的事发愁了,可解决了咱的大难题。水管通到了各家各户地里,感觉大伙儿的心也被它连在一块了。通过铺设水管网,跟赵庭利一样受益的农户还有30多户。

截至目前,团结镇共计铺设水管网7公里,清理渠道6公里,检修泵站3座。铺设灌溉水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水资源浪费,有效避免了跑、冒、滴、漏现象,保证了浇灌质量。

(团结镇 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