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稳经济 促发展】塔里木乡:孜然套种玉米 深挖粮食增产潜力

发布日期:2024-03-08 10:44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产值和农民收入,3月6日,塔里木乡农技站利用农牧民夜校,给村民大力推广孜然套种玉米种植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潜力。本次活动参加人员30余人。


此次活动邀请了尉犁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来讲述孜然套种玉米种植模式及技术要领。技术指导员生动地阐述了孜然与玉米套种的播种要点、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村民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针对实际种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向技术指导员请教,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不仅提高了种植技术,还为今后农业生产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指导。

据了解,孜然与玉米套种模式作为一种创新的农业种植方式,具有调整结构、提质增效等诸多优势。这种套种模式能够在提高土地和水资源利用率的同时,实现“一亩地两收益”,有助于推动粮食稳产超产。这种复合种植方式在稳定玉米产量的基础上,能够增加孜然的产量,实现粮食与经济作物的双重丰收。

下一步,在政策扶持和先进技术的共同推动下,塔里木乡将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塔里木乡  阿依尼沙·玉素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