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稳经济 促发展】阿克苏普乡:发展特色林下养殖 让百姓走上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4-03-08 10:37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发展庭院经济及林下特色种植,增强群众增收发展动力。阿克苏普乡英巴格村党委采取“村合作社补贴三分之一+村民个人自费三分之二”的方式,发放1000余只优质鸡苗。

发放现场,村民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登记,付完钱后,村民进入鸡栏里亲自选取鸡苗,“抓鸡”现场三五成群,看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生机勃勃的鸡苗,群众个个喜上眉梢,空气中充满了爽朗的笑声。次发放的鸡苗是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肉鸡品种,生长速度快、饲养方便、存活率高,适合村民在庭院散养。

“村集体补贴后鸡苗购买价格便宜了三分之一,我买了200只,一下子就省了1000块,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我计划将这200只鸡全部放我家庭院的果林里,将来长成了林下生态鸡,也能增收致富。”前来购买鸡苗的村民艾力·色买提说道。

下一步,阿克苏普乡将科学发展以林下种植、林下养殖为主要内容的林下经济,定期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及本土专家对种植、养殖进行技术指导,为种植户、养殖户保驾护航,实现“小庭院”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将“方寸之地”变成“创收之处”。

(阿克苏普乡 王潇童 刘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