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喀尔曲尕乡:法治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12 12:21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近日,喀尔曲尕乡联合喀尔曲尕派出所,前往尉犁县第七小学开展普法教育与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普法课。

图片    本次普法课从预防校园暴力、防范电信诈骗、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防溺水等多个方面展开,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预防电信网络犯罪的一些基本方法和常识,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活动还通过趣味抢答、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深深植入学生心间,在全校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

图片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观念,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又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校园氛围。下一步,喀尔曲尕将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方式,以点带面,辐射性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逐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法治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明亮灯塔。

(喀尔曲尕乡 希尔扎提·艾肯 尉犁县第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