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春耕正当时 农民种麦忙——兴平镇统其克村小麦播种工作陆续展开

发布日期:2024-03-09 19:03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兴平镇统其克村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穿梭的农机、辛勤的农民在田地里奔忙着,大家将备好的小麦种子、肥料放进机器,伴随着播种机的阵阵轰鸣声,兴平镇统其克村小麦播种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LaCrTKaxdURha1dVn3miaNeN4vc98zlCL6g403eMEypUYPhA8ELW9HTrn7aAv8DNAFxbiat6WpCOD10I3yIibIb7g/640?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13

近日,在兴平镇统其克村小麦播种现场,一粒粒小麦种子随着播种机上下翻动,被陆续播撒进土里。今年我们种植的小麦有500亩,第一年连片种植,从播种、打药、采收都是机械化操作,比较省时省力,耕种效率很高,每亩小麦能补贴300元。国家对小麦种植的惠农政策,更加提高了我们种植小麦的积极性。兴平镇统其克村种植户张林喜悦地说。

兴平镇统其克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早动员、早部署,组织农户提前做好播种前的准备,包括整地和种子化肥等农资的储备等。同时根据村民需求做好服务,如邀请农业技术人员下到田间地头,为农户面对面指导种植小麦的关键播种技术、施肥技术等,提高小麦播种质量,并积极落实防灾减灾和病虫害监测等防控措施,保障小麦稳产高产,助力粮食丰收。

接下来,兴平镇统其克村将继续依照稳粮增收,应种尽种的原则,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确保完成小麦种植目标任务,今后还会进行出苗、追肥、除草等一系列跟踪服务以及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小麦种下去、能出苗、有产量,为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兴平镇统其克村 阿依夏木·巴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