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人勤春来早 果树修剪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4-03-10 15:13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眼下正值果树修剪、管理的黄金期,喀尔曲尕乡组织农办技术员、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果树管理专家等30名党员干部成立3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实地开展果树修剪工作,并向农户讲解果树疏枝、间伐、积肥等管理知识,为今年林果业丰产丰收做好基础工作。

图片

“果树通过修剪形成稳定的结果枝组,改善通风透光的条件,能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为高产、优质、稳产的果树种植创造条件。”在喀尔曲尕村一片杏树地内,技术员手持剪刀穿梭在果树之间修剪枝条,同时向村民详细讲解桃树修剪技巧,村民们一边听,一边抄起剪刀上手实践,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劳作景象。

果园去年因为修剪种植技术不到家导致产量很低,没挣到钱。乡里的技术员志愿服务队帮我修剪果树,还教会我一些日常管理技巧,今年我会好好管理果园,争取今年丰产丰收。看着修剪整齐的果树喀尔曲尕村民艾力·阿不来提高兴地说。

开春以来,喀尔曲尕乡抢抓农闲时机,加大工作管理力度,引导果农科学管理果园,共帮助50余户群众修剪果树3000棵,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生产工作,为村民致富增收保驾护航

喀尔曲尕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统战干事亚森江·阿不来提表示:今年喀尔曲尕乡将围绕林果提质增效,促进林果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强化关键技术推广应用。下一步,喀尔曲尕乡将提前组织采购足量的玉米种子、化肥、果树专用清园杀菌杀螨剂等春耕物资,为春耕播种打下坚实基础。

(喀尔曲尕乡 宋本义 梁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