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尉犁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3-09-20 13:58 来源:尉犁县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机构名称:尉犁县交通运输局

办公地址:新疆尉犁县尉犁镇孔雀路9号

办公时间:夏季10:00-14:00、16:00-20:00(工作日)

          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9964022410

传真:09964015010

负责人:

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交通运输改革与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编制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和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公路建设市场的监督和管理职责。负责农村公路的造价、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组织协调公路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负责农村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三)负责道路旅客运输、旅游包车客运、普通货物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道路旅客运输站(场)、道路货物运输站(场)、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城市公共客运、汽车租赁、物流市场等行业的管理。

(四)负责水上交通监管、水上救助打捞。

(五)负责交通运输及其相关业务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六)负责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工作。

(七)负责协调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文书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安全保密、信访等工作;负责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负责机关维护社会稳定、“访惠聚”、民族团结等工作的安排协调事宜。综合协调机关党务工作;负责本局党组、党支部日常事务工作;负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单位党风廉政责任落实情况,承担纪检、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政风行风、效能建设工作;负责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养、管理工作。

(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道路运输市场的行业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系统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普法工作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等城市客运监督管理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负责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组织协调水上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三)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公室承担公路建设市场的监督和管理职责。负责农村公路的造价、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组织协调公路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负责农村公路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