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尉犁县喀尔曲尕乡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3-09-13 13:58 来源:尉犁县喀尔曲尕乡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机构名称:喀尔曲尕乡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尉犁县喀尔曲尕乡喀尔曲尕村404号

办公时间:夏季10:00-14:00、16:00-20:00(工作日)

          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联系方式:电话:4338457    传真:4338457

负责人:伊再提江·沙吾尔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组织执行本级党委的决定、决议。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指导行政村开展工作,联系乡属部门。

(三)依照规定任免、培训、考核和奖惩工作人员。

(四)执行全乡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的经济、科学、文化、卫生、体育、城建设、环境和资源保护等事业和财政、民政、兵役等行政工作。

(五)保护国有财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六)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七)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八)办理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文秘、档案、保密、翻译、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制定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并监督落实;负责机关效能建设及绩效考核;负责机关、派驻机构、事业机构的协调和综合服务工作。

2.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党务、组织、宣传、人事、老干部等工作的规划、管理、协调和监督工作;负责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负责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负责“访惠聚”驻村工作、升国旗、村(社区)考核。

3.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农业、林业、畜牧、草原、水利、财政、土地、交通、科技、乡村振兴、新型城乡化、村乡建设、扶贫开发,一、二、三产业的规划、管理、协调和监督工作;拟定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工作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

4.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统战、民族宗教、信访、司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健康、体育、广播电视、旅游、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民政、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的规划、管理、协调和监督工作;负责拟定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做好人武部工作。

5.综合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行政综合执法工作的规划、管理、协调和监督工作;负责拟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的运行管理制度,包括日常工作制度、包片负责制度、巡查上报制度、执法处理制度、执法协调制度等;负责联系协调县政府相关行政部门派驻喀尔曲尕乡执法人员以及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喀尔曲尕乡事业单位

1.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农业、林业、畜牧、水利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制定农业、林业、畜牧业等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文体广电旅游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文化、宣传、科技、体育、广播电视、旅游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制定文化、宣传、科技、体育、广播电视、旅游等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医保、医疗救助、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制定民政、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4.农村合作经济(统计)发展中心(财政所)。主要负责农村经济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农村集体经济,为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工作;负责政府财政预算决算的编制,办理各项收支结算和对账、报账工作;履行统计职责。

5.村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生态环境工作站)。主要负责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园林绿化、环境保护、交通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制定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园林绿化、环境保护、交通等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政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

6.综治中心(网格化群众服务中心)。主要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制建设、平安创建、网格化管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人民武装等方面的服务工作;负责群众信访、矛盾纠纷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普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负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管理指导基层网格员队伍等;负责特殊群体的帮教帮扶、解决困难诉求等工作;负责升国旗、农牧民(居民)夜校以及图书室、义工志愿者、服务积分兑换等群众工作机制的落实,并不断扩展教育服务群众的形式和载体;协助政府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制建设、平安创建、网格化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