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县食药环大队联合农业农村局对辖区畜禽养殖合作社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5 17:13 来源: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畜禽养殖、产品流通等防疫环节的生产经营行为,有效根除行业乱象,严防生产经营不合格肉食品、添加使用国家禁用药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9月1日,食药环大队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对辖区畜禽养殖合作社开展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组对养殖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养殖合作社的养殖档案、喂养饲料来源及进出场日期、兽药来源及使用、畜禽进出货台账、从业人员、防疫措施、卫生消杀台账是否齐全、疫病防控管理是否规范、养殖场所和相关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范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档案不健全、消毒记录填写不详细等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一要严格执行场区内封闭运营管理工作制度,合理安排生产生活各项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好场区内清洁消毒工作,做好消毒记录,及时清理场区粪污、进行垃圾分类,保障圈舍干燥卫生。三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对场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和落实,严防有疫病畜禽肉制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食药环大队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将加强对辖区内养殖场所的检查力度,并就发现问题的养殖场所将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