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社会热点

总投资2亿元智能农机装备项目落户尉犁

发布日期:2020-12-03 19:06 来源:帕日哈提·阿不力米提、邹晓青
打印 字体:【

11月26日,尉犁县与新疆钵施然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智能农机装备项目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尔肯·莫合木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帕尔哈提·吾买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靳廷昆,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新疆钵施然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新疆钵施然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组织机构健全、工艺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配套设施齐全。目前,在棉花种植机械领域已取得了46项专利,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同时生产3行、4行、5行和6行棉花收获机的国产品牌企业。此次签订的智能农机装备项目总投资2亿元,以前店后厂模式建设,建设全疆4S示范店、整车组装车间生产大中型智能农机装备,集研发设计、组装生产、销售展示、维修服务、员工培训于一体。计划2021年3月开工建设,一期将于2021年7月投产,2023年3月前项目全面达产。项目正常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可解决300多名群众就业,将成为巴州唯一的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有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的机械化作业和跨越式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签约仪式上,艾尔肯·莫合木提说:“尉犁县在发展农机装备产业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实验优势、日益彰显的区位交通优势、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钵施然智能农机装备项目落户尉犁,是对尉犁县投资环境的充分信任和战略选择。希望钵施然充分利用尉犁县得天独厚的优势,把产品生产、创新研究、市场拓展、售后服务,特别是示范应用做强做大。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本着对投资者、对尉犁县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思想、人员、服务’三到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争取项目早日投产,开花结果。”

 

新疆钵施然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表示,钵施然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尉犁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助力智能农机装备产业链的延伸,加大配套设施供应和配套服务力度,为广大农民提供过硬的技术支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和营销载体,打造“有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的国产农机具品牌。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切入点,不断扩大深化合作,促进钵施然智能农机领域实现新的突破,打造产业标杆,实现农民、企业、政府三方共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