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单位、乡镇公开 / 各乡镇 / 团结镇

团结镇科级领导包联服务企业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2 16:40 来源:团结镇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届七次全会、自治州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尉犁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镇域内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夯实全镇经济行稳致远坚实基础,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包联原则

按照就近就地原则,根据分管领导业务范围,由科级领导包联全镇重点企业。原则上每名科级领导包联1家企业。如包联领导、包联企业需调整,由党政办及时调整,并更新台账。后续新增企业,由党政办统一安排科级包联领导,并通知到位。

二、工作重点

(一)聚焦稳企惠企政策宣传贯彻。重点推动落实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尉犁县各项惠企政策,及时通报自治区、自治州以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大决策部署、惠企惠民政策,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经济运行,引导企业为实现团结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全镇经济扩量提质。

(二)聚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围绕企业创业创新、管理提升、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加强精准服务,协助做好项目包装申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三)聚焦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建设。不断强化部门服务,及时梳理解决产业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三、工作任务

定期召开全镇经济运行暨项目工作调度会,了解包联工作落实情况,积极协调沟通县级相关部门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重大事项,帮助企业解决在政策支持、市场拓展、发展环境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科级包联领导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力解决包联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每月25日前,向党政办报送《团结镇科级领导包联服务企业月报表》(附件2),党政办要及时汇总工作落实情况,并向镇党委、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报告。

科级包联领导针对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做好协调办理。对确无法帮助解决的,由科级包联领导填写《包联服务企业困难诉求反馈单》(附件3),反馈至镇党政办,协调对接县相关部门制定问题解决措施,填写《企业反馈问题整改单》(附件4),报送至镇党政办。包联领导必须在一周内予以解决,问题复杂或确无法解决的,向党政办递交情况说明,由镇党委、政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时商议解决。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实施科级领导全覆盖包联企业是镇党委、镇人民政府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科级包联领导务必要高度重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包联计划,把具体措施落实到企业,扎实开展包联服务。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科级包联领导要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走访企业和反馈问题要有记录,解决问题要有责任人、有措施、有时限,切忌搞形式、走过场。于 2023年2月底前,完成包联企业首次走访,全面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并与企业所属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明确重点帮扶目标。原则上每周至少联络1次,每月至少实地走访1次。

(三)跟踪督查问效。镇纪委要把包联服务企业工作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常态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查是否高质量开展联系服务、困难问题是否及时办理、企业是否认可,对包联企业基本情况掌握不全面、实地走访不到位、反映问题不解决、解决成效不明显的,按照程序依规依纪办理。

(四)严明工作纪律。积极构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改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走访企业时,不得接受宴请,不得收受任何礼品,做到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不添乱,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附件:1.团结镇科级领导包联服务企业名单

2.团结镇科级领导包联企业月报表

3.包联服务企业困难诉求反馈单

4.企业反馈问题整改单



附件1

团结镇科级领导包联服务企业名单

序号

行业/属地监管单位

落地民营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企业⠂ 负责人

企业负责人⠼/span>联系方式

包联领导

包联村、包联站所长

备注

1

团结镇

新疆天洲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沙漠公路尉犁段西侧两公里

宋春明

15263604888

韩小民

镇村镇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生态环境工作站)阿布力克木·依明

2

团结镇

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温室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巴州尉犁县团结镇富强社区孔湾路70号2楼

邱常亮

15269625710

李文林

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汗克孜·卡德尔

3

团结镇

新疆巴州田园牧歌农业专业合作社(尉犁县食用菌产业园)

尉犁县团结镇东海子村村委会旁

陈乐海

13832428804

汪涛

东海子村、镇乡村振兴办张太瑞

4

团结镇

尉犁县团结惠民供销 合作社

新疆巴州尉犁县团结镇富强社区孔湾路70号2楼201办公室

胡起龙

15757100985

汪涛

孔畔村、镇农村合作经济(统计)发展中心(财政所)王凤

5

团结镇

新疆巴州田园牧歌农业专业合作社

尉犁县团结镇东海子村村委会旁

徐田文

13667567979

王安圣、 ⠂ 祁建阳

东海子村、镇农村合作经济(统计)发展中心(财政所)王凤

6

团结镇

新疆晟鸣绿色农业有限公司

尉犁县团结镇西海子村振兴路以北

都丽萍

18940819161

艾孜买提·吾甫

西海子村、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汗克孜·卡德尔



附件2

团结镇科级领导包联企业月报表

反馈人:

反馈时间:

包联企业名称

包联领
导姓名

包联领导联系方式

包联企业基本情况

职工情况

生产经营情况(产品价格波动)

销售渠道

产值
(万元)

营业额
(万元)

缴税金额
(万元)

安全生产工作

环境保护工作

其他部门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包联企业困难问题

要素保障困难(水电暖气用工原料等)

销售困难

贷款困难(是否有固定资产抵押)

其他困难

反馈问题办理情况

备注:该表于每月24日前由包联领导上报至党政办,党政办汇总后于25日前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

附件3:

包联服务企业困难诉求反馈单

反馈人:

反馈时间:

包联企业
名称

企业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包联领导
姓名

包联企业领导及联系方式

企业反馈
问题

整改责任
单位

接收人

备注:包联企业如有困难诉求,包联领导确无法解决的,及时将该表反馈至镇党政办。

附件4:

企业反馈问题整改单

反馈人:

反馈时间:

反馈企业名称:

反馈主要问题:

解决措施:

整改时限:

整改责任人签字:

备注:包联领导接到《包联服务企业困难诉求反馈单》当日,将此表报送至团结镇党政办。



关联稿件: